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Zaventem airport)22日驚傳2起爆炸意外,造成多人受傷,人群則從冒煙的航廈慌亂奔出。而在機場爆炸1小時後,布魯塞爾市區地鐵站也發生爆炸。比利時當局已經認定是恐怖攻擊,目前機場、地鐵系統已經關閉。

據CNN引述目擊者的說法指出,爆炸約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他從落腳的飯店窗戶看出去,可以看見人群紛紛逃離航廈。目擊者還提到,他看見10幾個受傷的人被抬走,「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件」。

據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兩起爆炸地點,有一處在離境大廳。該機場目前已經關閉,同時也啟動疏散和救災計劃。

與機場爆炸相隔1小時之後,布魯塞爾的市區地鐵站馬爾比克(Maelbeek)也發生爆炸意外。據BBC報導,爆炸的地鐵站靠近歐盟組織。

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機場兩起連環爆造成14死,地鐵站的大爆炸則奪走20條人命,共有34人罹難,另有136人受傷。而比利時當局已將反恐警戒從3級提升到最高的4級。

比利時警方才剛剛在18日逮捕去年11月在法國巴黎發動恐佈攻擊,造成130人死亡的嫌疑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沒想到幾天後,布魯塞爾機場、地鐵站就發生連環爆炸意外。

影片即為爆炸發生後,人群逃離冒煙航廈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