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發布消息,該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當地時間20日從華府近郊的安德魯空軍基地搭機啟程,已經飛抵古巴做3天歷史性訪問。他成為繼1928年前美國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後,第1位走訪古巴的美國總統,將定21日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會談。

這次出訪,宣告美國與古巴正式破冰,也確定2國中斷半世紀的關係就此復交。歐巴馬偕第一夫人蜜雪兒與2個女兒全家出動,希望能在這次卸任前的重大外交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根據白宮宣布的行程,歐巴馬一行人將不急於會見卡斯楚,抵達後他們會先參觀哈瓦那舊城,隔天雙方才會面,而歐巴馬也預定在22日離開古巴前,會觀賞1場古巴棒球比賽。

據了解,歐巴馬此行也將與古巴當地的企業家會面。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不僅在政治上具有重大意義,對美國商人而言,更是一大利多。此次除了有8位參議員、30幾位眾議員隨行外,中央社指出,全錄公司(Xerox)、知名連鎖飯店萬豪國際(Marriott)、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等與美國其他重量級企業CEO,也爭先恐後的加入出訪古巴行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