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之爭經過28日民進黨黨中央協調後更趨白熱化,原先各界預料,29日上午民進黨團大會或許會進行假投票決定最終人選,不過,3位熱門人選柯建銘蘇嘉全和陳明文29日上午一起走進立院,柯並向媒體表示,經過早上3人協調,「結論就是支持蘇嘉全當我們院長候選人」,盼稍晚得到黨團成員支持。

柯建銘表示,上午8點找了蘇嘉全與陳明文來協調,「只有我們3個老戰友,沒什麼不能談」,最後結論就是支持蘇嘉全,不過還是要經過黨團會議程序,「我想大家也會接受,黨團向來非常自主」。他盛讚,蘇嘉全擔任院長會找到最好團隊穩定國會,讓蔡英文未來執政無後顧之憂,「追求藍綠和解,從立院開始。」

媒體問,蘇嘉全出線,是否有蔡英文的意思?柯建銘與陳明文都連忙說,「沒有,這是我們3個的事情」,至於是否續任總召,柯則是避談,並澄清28日「從來沒有說過打死不退」。

媒體詢問蘇嘉全,是否有蔡英文及黨內新潮流系支持,蘇表示,上午柯建銘一早就打給他,說「我們的事不用主席協調」,也對正副議長做分析,最後覺得不該讓人民失望,讓黨中央介入選舉。他還笑說,柯建銘跟他說整晚都睡不著,所以才會一早就召開協商,但這些結論還需要黨團成員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