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工作權,突尼西亞爆發激烈衝突,造成1名員警身亡,目擊者指出,當局出動催淚瓦斯及水砲驅散示威者,但衝突持續擴大中。

俄羅斯新聞網報導,衝突肇因於貧窮城鎮卡塞琳(Kasserine)1名28歲無業男子也瓦奧尼(Ridha Yahyaoui),在申請任公務員無望後,爬上鎮長辦公室附近1根電線桿觸電身亡,雖然事後1名官員被革職,但引爆飽受高失業率困擾的青年情緒,數百名青年20日連續第2天上街,要求當局解決高失業率問題,與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投擲石頭、焚燒車輛,造成1名員警死亡、8名警員受傷,而鄰近城市塔萊(Thala)也傳出有11名警察受傷。

英國BBC報導,自2011年苿莉花革命以來,突尼西亞的失業率不斷惡化,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報告,超過1/3的年輕人無業,62%的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卡塞琳的青年抗議活動持續擴大,首都突尼斯市有數百名抗議者走上街頭,要求工作;中部城市西迪布濟德,抗議人群切斷了道路。

突尼斯總統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20日表示,政府將在卡塞琳提供6000個工作職缺,政府也保證對腐敗指控展開調查。總理埃西德(Habib Essid)辦公室也聲稱,總理將從瑞士的世界經濟論壇趕往回國,可能在周六訪問卡塞琳與青年面對面。

突尼西亞人爭取工作權,數百名青年走上街頭。   圖:翻攝Mourad Teyeb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