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最後一里路」全台大掃街活動,10日來到台南。蔡英文在晚間造勢晚會表示,她知道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個人對抗黑金很辛苦,執政後她會優先掃除黑金,當賴清德與台南市民的靠山。

蔡英文表示,今天掃街時看到很多人跟揮手、交通差點打結,尤其台南的掃街氣勢很強,一天比一天強,往前推進、往北推進,6天後他們走進台北城,要讓台灣改變。

今天也是李遠哲這次大選首度幫蔡英文站台。蔡英文說,她要特別感謝今天站在旁邊的李遠哲這幾年成功或失敗時,李遠哲都一直在旁邊

蔡英文接著說,「並不是他特別喜歡蔡英文」。讓一旁的李遠哲愣一下,看了蔡一眼;而蔡也轉頭過來,兩人握了手笑了出來。

蔡英文接著修飾之前談話說,「是這樣啦!是他對蔡英文有期待,他特別給我加油,我失敗的時候他都叫我不能放棄

蔡英文也說,這次賴清德用最溫暖的熱情送進總統府,也會用最堅定決心清德與台南市民的靠山。她說,賴清德最重視兩件事。第一、她會優先掃除黑金。她知道賴清德一個人對抗黑金很辛苦,掃除黑金是民進黨執政後優先工作,用選票打倒黑金。

蔡英文說,第二件事情就是解決長久以來南北失衡問題,加強南部建設,沙崙創綠能研發中心,設置中研院南部分院,未來這些案件都會請陳建仁幫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表示,要當賴清德市長靠山,執政後掃除黑金。   翻拍自民進黨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