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0日上午在台南掃街時車隊被其他車輛「亂入」,卻不見交警管制,下午陪同台南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掃街拜票,沿途的行人不多,竟比預定提早30分鐘結束,對此,朱立倫解釋,因為交管非常好,車速也就加快。不過,事實上,朱立倫下午仍被紅燈擋住,國安人員還一度想要跳下車交管。

對於媒體上午紛紛報導國安人員接手交管一事,朱立倫掃街完受訪時強調,有時候交通維持上難免,看到所有維安、警察都非常辛苦,他都非常感謝,「他們都是最好的!」

相對於蔡英文從南部出發掃街,揮軍北上凝聚氣勢,國民黨則採分進合擊、南北來回輔選。朱立倫說,台南是他很多親戚的所在地,大家都說這裡是藍營最辛苦的地方。但是,很多沉默力量是壓抑的,最重要是星期六要出來投票,把沉默力量展現出來。

朱立倫陪同謝龍介掃街過程中,獲得眷村居民的熱烈支持,但是,也經過許多條人煙稀少的道路,車隊便加快行駛,最後提早半小時結束。有民眾驚喜揮手回應朱立倫,也有民眾比出中指嗆聲,路上還有2位穿著時代力量衣服的年輕人衝出來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下午掃街時仍被紅燈擋住,國安人員還一度想要跳下車交管。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