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台灣最後一里路」10日來到台南市,民眾夾道歡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的是附近居民自動自發出來的;有的則是看到宣傳車經過後,馬上停下車來歡呼;還有的機車、汽車駕駛,看到車隊後,主動加入掃街活動,讓整個車隊越拉越長。

蔡英文全台大掃街行程10日來到台南市。蔡英文上午先在市長賴清德、5位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安平天后宮祈福。隨後,與賴清德一起陸續陪同候選人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等人的車隊掃街。

雖然,朱立倫、宋楚瑜10日也到台南掃街,但在市府安排錯開各候選人路線與時間下,3組候選人的掃街車隊並沒有不期而遇。

而綠營的大票倉也以熱情歡迎這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的站在路口等候,有的排在道路兩邊,還有小攤商聽到宣傳車高喊「蔡英文來了、蔡英文來了」,連忙拿出立委候選人與蔡英文的小旗子衝出來,分給自己朋友加入歡迎行列。

到了下午,蔡英文則陪同立委黃偉哲到麻豆鎮掃街。黃偉哲表示,上次立委選舉他在麻豆拿下78%得票率,而到了2014年市長選舉賴清德則拿到81%得票率;這次一定要讓蔡英文打破賴清德上次的得票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在台南市車隊掃街,受到民眾夾道歡迎。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在台南市車隊掃街,受到民眾夾道歡迎。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