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台灣每一里路黃金週」全台掃街活動,第2天來到台南市。市長賴清德10日上午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表示,這是最後一里路、也是勝利最後一步路;他呼籲台南鄉親不論多忙都要出來投票,要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台南市贏得破紀錄票數;讓蔡英文破紀錄的高票墊基在台南市的得票上。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超級星期日;最後一里路,只剩最後一步路,他呼籲所有台南鄉親,一、提高投票率,不論下週六多忙,一定要先投票後才出門;無論小孩在哪裡,都要叫回來投票;二、大家堅持拒絕抹黑、賄選及任何不法手段。

賴清德表示,要讓蔡英文在台南市得到破紀錄的票數。他說,2000年迄今每次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得票都是全台贏最多的,「咱們台南市一定要維持這個傳統」,也要讓蔡英文破紀錄的高票就是墊基在台南市。讓蔡英文在台南市贏最多,也讓台南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通通當選。他也拜託,政黨票要投給改革的第一品牌民進黨。

蔡英文隨後致詞時表示,最後黃金週她有3個任務;一、有很多的支持者認為,選情「穩穩的」,不差他這一票。但她要把每一個走得到的地方都走過,去向所有選民做最後的拜託,請他們堅定信念支持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並且要去投票

蔡英文表示,其次要用這最後一週,讓全國各地立委選區,落後的,得以翻盤;領先,確保領先情勢,讓當選席次達到最大,可以國會過半。

蔡英文表示,第三、要請大家一起催出民進黨政黨票;「咱的政黨票,不要分票、不要配票,要集中在我們不分區名單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