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總統馬英九10日都深入台南造勢,台南市政府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卻應接不暇,朱立倫掃街接近尾聲時,有不知情的民眾一度插入車隊,甚至路口紅燈將掃街隊伍硬生生分成兩截,最後維安人員只好親自跳下管制交通,原本緊隨的警察車隊卻消失不見。

朱立倫上午偕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易煌、陳淑慧車隊掃街拜票,呼籲台南鄉親力挺台南女婿朱立倫,沿途不少民眾比讚、揮手回應,尤其是在經過永康區眷村時,獲得支持者熱烈歡迎,朱立倫也親切地彎身與民眾互動,國安人員則特別準備「擊掌就好」的標語,以免民眾拉扯時發生危險。

不過,也有綠營支持者看到朱立倫反而更用力揮舞候選人競選旗幟嗆聲,路上也有幾位民眾比出對手蔡英文的號次2號挑釁,但朱立倫都微笑點頭回應。

掃街車隊出發時,兩旁有相當多警察騎著機車維持秩序,或在前頭管制交通號誌,不過,掃街到尾聲時,卻有不知情的民眾一度插入車隊,朱立倫更被紅燈擋下,硬生生與前導宣傳車分開,只見維安人員神經緊張,趕緊跳車扮交通警察,該負責交管的警方卻不見蹤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0日上午偕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易煌、陳淑慧車隊掃街拜票,沿途不少民眾比讚、揮手回應,朱立倫更親切地彎身與民眾互動,國安人員特別準備「擊掌就好」的標語,以免民眾拉扯時發生危險。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