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日晚間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當晚會進入最高潮、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即將進場時,主持人宣稱現場人數已經來到了10萬人。蔡英文致詞時也拜託高雄鄉親,一起來拼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總統也一定要贏,要贏得讓對手心服口服。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選前黃金週,因為,高雄市是民進黨執政成功的地方,而高雄市長陳菊也是競選總部主委,所以選在高雄舉辦選戰以來最大場的造勢活動。

蔡英文說,她希望這次選舉能夠成功順利,還剩下一週,要拜託大家是不是一起來拼,「拼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總統也一定要贏,要贏得讓對手心服口服」。

蔡英文兩度向陳菊表示感謝。她說,「菊姐,辛苦了」。菊姐年輕時就為了大家去打拼;美麗島事件坐牢,要寫遺書時,也不知道要寫給誰,只好寫給全體台灣人。在台灣即將走向歷史關鍵時刻,菊姐站在旁邊,推蔡英文一把,讓蔡英文有機會領導國家。

蔡英文說,要改革,靠她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這次高雄議會史上第一次民進黨過半,高雄施政可以更順暢、建設更快速。這證明給民進黨過半,行政立法一條線,改革才會加快速度。

蔡英文表示,如果上次民進黨執政,國會過半,核四不會吵到今天、年金改革已經上路、不當黨產問題也早就解決了。給國民黨多數,台灣不會進步;但給民進黨多數 台灣才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