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上午在故鄉屏東楓港啟動「點亮台灣每一里」黃金週活動,隨即展開掃街行動,點燃了屏東、高雄南台灣民眾的選舉熱情。

點亮台灣每一里掃街活動,第一站選擇激戰區的屏東第二選區,在縣長潘孟安、立委候選人鍾佳濱陪同下,一起掃遍屏東市的主要街道。

到了下午,則前進高雄市,蔡英文在高雄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陪同下,陸續幫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李昆澤、賴瑞隆掃街。一整天下來,除了中間休息時間,一共掃了4個小時左右的街。

為了維護候選人安全,候選人的座車都布置防彈玻璃外,車隊周遭都有國安人員、警察警戒。沿路上,只見不少支持者站在路口兩邊熱情的揮舞旗幟,向候選人加油。不過,還是有少數的民眾騎著摩托車,向蔡英文比出抗議手勢。

高雄市第五選區立委管碧玲表示,她的選區特別安排在瑞豐、凹仔底這一帶掃街。這個區塊在上一次立委選舉,光是這幾里,民進黨就輸給對手3千多票;2008年則輸8千多票;去年陳菊連任市長時則贏過對手,雖然票數不多。

管碧玲表示,因此選這個路線,就是考慮到成長空間可能最大的區塊,也希望炒熱這個選區選情,衝高投票率。

管碧玲表示,選舉活動雖然很冷,旗子、宣傳車都比較少;但是選情並不冷,因為大多選民已經決定投票傾向了;她到基層都感受到回應的頻率很強,她認為投票率應該不必太擔心。對於這樣的掃街活動,管碧玲表示,應該有助於政黨票的得票。

高雄民眾以熱情回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的活動。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9日陪同立委李昆澤在高雄市掃街。   圖:林朝億/攝

為了維護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安全,在主掃街車前面,還特定安排兩位特勤人員觀察所有的情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