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下午舉辦「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遊行活動,約有6萬8千人參加,活動尾聲時,國民黨大咖包括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洪秀柱、連戰、吳伯雄、周美青、高婉倩都上台共同造勢,高舉星星形狀的發光玩具棒,點燃象徵團結的聖火,期盼1/16取得最終勝利。

分別從台大、青年公園、大安公園出發的3支隊伍陸續在4點前抵達自由廣場的舞台,現場國旗飄揚。據台北市警局估計,約有6萬7千人參加遊行。

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首先上台先感謝大家站出來,尤其昨天下雨今天好天氣,「證明我們做的是對的事情!」他也批評,有別的政黨到選舉最後才出來講台灣要團結,但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是用「we are one」口號呼籲團結,朱立倫抽到1號,他也感謝老天幫忙,「we are真的one!」

造勢舞台也分別邀請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柯志恩、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曾銘宗、王育敏以及媒體人董智森助講。

最後,朱立倫上台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支持者今天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勇敢站出來,與過去很多大遊行不一樣,這幾年,民進黨帶動的遊行是不斷抗議、反對,「我們是正面、陽光、歡樂的!」

他說,大家共同願望就是希望社會能安定、台灣經濟繁榮、兩岸和平,看報紙很多人擔心會有金融風暴,他則希望選民放心交給財經專家朱立倫,並再度批評對手蔡英文在加薪、瘦肉精美豬、長照等議題的立場。

朱立倫講了將近10分鐘,不顧嗓子已啞,嘶聲呼籲1/16票投國民黨、朱立倫,這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家的未來、為了中華民國,「我們不能讓民進黨當選! 」

演講後,所有國民黨巨頭也一起上台造勢,舉行「萬眾一心」儀式,大老們雖然對工作人員發給的星星棒感到疑惑,但都很配合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舉起星星棒點燃假聖火道具,朱立倫更不時低頭研究星星棒模樣,看似非常困惑。

所有國民黨巨頭最後一同上台造勢,雖然對於工作人員發給的星星棒感到疑惑,但都很配合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舉起星星棒點燃假聖火道具。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