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9日出席「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遊行活動,帶領上萬人走上街頭,馬顯得心情大好,還邊走邊帶頭高唱「團結就是力量」。他也再度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水深火熱說」,質疑哪一個水深火熱的國家會有1千萬人去旅遊?水深火熱通常都是在講中國文革時期,「她講這話真的是距離人民太遠了」。

國民黨下午舉辦「為台灣安定而走,你就是力量」遊行活動,總統馬英九與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帶領「希望的力量」隊伍,約2萬人從台大出發,沿著羅斯福路前往自由廣場,滿街國旗與競選旗幟飄揚,十分壯觀。隊伍經過古亭國小前的中繼舞台,馬英九進行簡短演講。

帶領上萬人走上街頭,馬顯得心情大好,還邊走邊帶頭高唱「團結就是力量」。圖:邱珮文/攝

總統馬英九表示,看到這麼多人,知道國民黨氣勢已經起來了,遊行是為了台灣安定,如果不繼續讓國民黨執政,台灣的安定是有問題的,「對不對啊?」

他說,朱立倫最關心兩岸能不能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和平發展,結果蔡英文左躲右閃,就是不願意接受,讓我們非常擔心,「對不對啊?」他認為,安定說來容易、做來難,蔡英文要維持的現狀,不能被視為當然,「是我們努力7年才有的現狀,對不對啊?」「這個安定不是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人可以維持的,對不對啊?」

馬英九也不厭其煩再批蔡英文的「水深火熱說」,他說,水深火熱都是在說中國文革時期,2015年來台境外觀光客達到1千萬人,他請問,哪一個水深火熱的國家會有1千萬人去旅遊?「她講這話真的是距離人民太遠了,對不對啊?」

馬英九說,台灣還是過得很好,不懂蔡英文為什麼沒有信心;他坦言,他們當然也會犯錯,但是基本上來講,做了快8年,幾乎每一個項目都比民進黨做得好,「這點我們非常有信心!」

總統馬英九與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帶領「希望的力量」隊伍,約2萬人從臺大出發,沿著羅斯福路前往自由廣場,滿街國旗與競選旗幟飄揚,十分壯觀。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