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8日指出,中央加碼1000萬元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給檢調查賄,並表示已結合13家徵信業者,以針孔、密錄器等設備,協助蒐集賄選証據,並透露在徵得屋主同意下,在200個民宅裝密錄設備。 

中央反賄選小組委員余政憲、律師連立堅、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啟昱及律師團團長李勝琛等人,呼籲民眾切勿因小失大而犯法,民進黨中央也特別加碼檢舉獎金,希望鼓勵民眾勇敢反賄選拿獎金。徵信業者並在現場介紹目前最新的徵信器材。

余政憲表示,民進黨此次結合徵信業者查賄,中央加碼1000萬元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給檢調查賄,最近查獲嘉義首起賄選事件,就是民眾提供的線索,黨中央也打破以往起訴後才發獎金的慣例,先頒發10萬元的獎金鼓勵全民一起反賄選。

連立堅則指出,這項與徵信業者合作的抓賄選行動,已在全台悄悄進行數個月,除讓嘉義縣有人因疑涉入賄選被收押外,另還有約30件賄選疑似案件,已拍得部分證據仍在調查。  

連立堅說,選戰倒數最後8天,民進黨反賄選小組會請徵信業者更努力蒐集證據,另有200家民宅,在徵得屋主同意下,已裝密錄設備,防堵投機者想藉機買票。

律師團團長李勝琛等人呼籲民眾,別為了小錢而破壞了民主的價值,珍惜手上的選票,也呼籲候選人民主的背後是法治,切勿因小失大而犯法,應該回歸政策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