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8日晚間在台視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主動提及最近受到關注的多數黨組閣議題,他說,這是最好的主張,一定要建立憲政慣例,總統還要定期到國會報告。對於蔡英文回應這項議題是「選舉操作」,朱更批評,蔡英文不願意承擔,那麼就拜託大家票投朱立倫、票投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這次選舉,總統一定會換人,重點是換對人,換錯人就不知道台灣何去何從,「我們沒有犯錯的本錢」。他認為,這8年來民進黨作為在野黨,杯葛抗爭不斷,卻很少看到具體政見,蔡英文也都不回應自己的政見,懷疑民進黨根本還沒準備好。

關於選後組閣,他指出,自己長期強調未來一定要建立憲政慣例,由多數黨組閣,總統也應定期到國會報告,如果國民黨勝選一定負起這個責任。他說,最近發生全球股災,國際經濟情勢非常悲觀,很多人擔憂進入新的金融危機,台灣不容許選後有4個月空窗期。

朱立倫也指出國民黨在5大民生議題上與民進黨的不同,第一,主張大幅調高基本工資,第1年達到22000元;第二,美豬議題堅持依照台灣飲食習慣定出嚴格標準;第三,運用閒置空屋轉換社會住宅;第四,長照預算編列1100億元;第五,國民年金改革,要讓軍公教有尊嚴,用總額制改進。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主張兩岸基礎是九二共識,蔡英文到底承不承認?國民黨外交休兵、全募兵制等也都與蔡英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