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酸總統馬英九是「數字總統」,馬5日反批蔡英文因為綠執政數字不好看,「見笑轉生氣」。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認為,不管是觀光客或者是免簽國的數字,都是呈現真正的成績,可以讓民眾了解。

朱立倫下午到嘉義市陪同立委候選人吳育仁掃街拜票,活動前,他針對「數字總統」一事受訪指出,重點是數字要具體可行。就像自己提出基本工資4年提高到3萬塊,也是有理論、實務根據的,並且跟蔡英文過去的立場一致。他質疑,民進黨現在卻改變立場、不敢承認雙方一樣。

有關日本內閣官防長官菅義偉表示,不會與台灣針對慰安婦問題新設協商平台,朱立倫強硬表示「絕對不能夠接受」,他呼籲,政府跟各黨派都應該團結起來,向日本表示強烈的要求,一定要還給所有慰安婦一個公道。

媒體也詢問朱立倫為何不順便到嘉義縣輔選,是否與水上鄉代會主席涉賄案有關?對此,朱立倫連說3次「沒有」,強調自己還有其他的行程,下個禮拜再到嘉義縣比較方便,也會到中彰投地區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