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與屏東養豬協會舉行座談會,在場養豬戶代表憂心開放瘦肉精美豬會帶來產業浩劫,齊聲表示堅決反對。朱立倫說,他很遺憾看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要提高豬農競爭力,請她來看一看,豬農是很有競爭力的。

朱立倫上午參觀完養豬場後,與豬農代表一同座談。屏東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鍾乃先表示,台灣人愛吃豬內臟、豬腳、豬舌頭,瘦肉精的殘留量是豬肉的好幾十倍,強迫台灣人吃瘦肉精非常不合理,他堅決反對。

此外,現場多位養豬戶也起身發言,都是表態反對,憂心帶來產業浩劫,或基改可能迫害子孫。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前理事長吳全錦則強調,馬政府歷任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與陳保基都做的很好,國民黨的正派應該要講出來,讓農民都知道,相信選情可以逆轉勝。

朱立倫表示,他過去做桃園縣長時,桃園也有很多豬農,他知道大家的心聲。很遺憾蔡英文說豬農要提高競爭力,應該請她來看一看,豬農是很有競爭力的。

他認為,瘦肉精是全國人民關心的問題,台灣人豬肉吃最多,又愛吃豬內臟、豬腳,一定要考慮台灣的飲食習慣;他也質疑,蔡說有溝通,但是,訪美答應美國進口時,有沒有跟台灣民眾、產業溝通過?「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陳武雄與陳保基當得好不好,大家自有公道,不要污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與屏東養豬協會舉行座談會,在場養豬戶代表憂心開放瘦肉精美豬會帶來產業浩劫,齊聲表示堅決反對。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