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電台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到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未來上台後的最大困難,柯文哲說蔡英文最大的危機是「期望值太高」,實際上不管她怎麼做,滿意度都會很低,「我要是她,現在就開始告訴選民,不要有太高的期望,要有實際期待」,這些問題不是一個人上任一年就可以處理的。

柯文哲上午表示,現在的政局很悶,1月16日以後,國民黨的重點就是黨主席改選、怎麼統整等改組問題,至少要花2個月時間,除非把黨主席改選提前、速戰速決;至於民進黨在1月到5月之間就是看哪些人要上台,都在「猜官遊戲」,等到520上任後,就要面對中國問題。

周玉蔻問民進黨是否會和柯文哲吵架?柯說不會啦,「自己(指民進黨)都自顧不暇了」,民進黨沒時間跟他吵,他就做自己的事就好;柯文哲也說,他已經列好清單,若蔡英文當選,會去拜訪她,跟她談需要中央配合的部分,包括:公共住宅、松山機場遷建和捷運工程局等。

至於立委選情部分,柯文哲說,今年的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應該會單獨過半,可能會比半數再多1、2席,但不分區立委部分就很難預測;他也說,最後2個禮拜變化會很大,像是民國黨的票,「那個黨滿奇…滿奇妙的」,大多都是組織票。

柯文哲認為,蔡英文若當選總統以後,困難也很大,因為她5月上任,但第一年的預算也不是她編的,而且立法院都是「生毛帶角」,也不是想怎樣就怎樣。他說,滿意度是實際值除以期望值,現在期望值太高,分母太大,所以不管蔡英文怎麼做,滿意度都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