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日(3日)晚間與參選大同、士林區的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前往寧夏夜市進行市政考察,不過因柯文哲已表態支持民進黨所提出的改革陣線聯盟,因此引起同選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不滿,姚也在臉書上表達不滿。對此,柯文哲4日受訪時表示,「Take It Easy,會贏就好,贏那麼多幹什麼?」

柯文哲週日跟潘懷宗在寧夏夜市視察洗碗機,他在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打破和民進黨支持首都改革陣線的默契?柯文哲說,市議員如果審查預算、監督市政並要求會勘,對市長來講滿正常的,而且也是特別去寧夏夜市看洗碗機,希望夜市看起來乾淨,可以有比較好的設施。

他強調,如果議員對市政有意見、建議,就當作會勘行程、滿正常的,大家想太多了,「不是說我是支持你,另外一邊就完全不可以碰觸,政治不要搞成這樣」。

至於姚文智在臉書上說,柯P此舉表面上是(視察)夜市洗碗機,但實質上會幫到邱毅,因為邱毅是新黨不分區男性第一名,潘的票越多、邱的票就越多;柯上午聽到姚的說法時反問,「邱毅還是國民黨的發言人是不是?我看每天都是正毅兄弟(指蔡正元、邱毅),我都搞不清楚他是哪一黨的」。

被問到對姚文智臉書上的說法時,柯文哲簡單的說「Take It Easy,會贏就好,贏那麼多幹什麼?」他也否認蔡英文對此有跟他溝通過,「人家不會那麼小氣」。

柯文哲說,如果李彥秀要求他去市政會勘,當市長的還是要去,不能拒絕;媒體追問之前跟黃珊珊、吳思瑤出席活動一樣都是市政考察,跟潘懷宗如何區分?柯文哲說,這很簡單,全部當作市政考察就好、不要當作輔選,「你心中有佛,看每一個都佛;心中是一坨『那個』,怎麼看人都是一坨『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