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團隊有扁團隊成員,反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挪瑜,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陳伸賢也都出身扁團隊;侯友宜則意所有指的說,碰到選舉紛擾的過程當中,不需要談誰跟誰,只要談你如何把事情做好,似乎也在打臉朱立倫。 

侯友宜對於自己被歸為扁團隊的成員,似乎相當的不以為然,29日特利用「北台8縣市首長會議」致詞時解釋,自己是事務官幹到頂的人,歷經過很多的政府,但政府只有1個、中華民國只有1個、台灣也只有1個;他覺得很奇怪,記得小時候的記憶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越大卻越糊塗了。

侯友宜認為,擔任事務官就是行政中立、把工作做好,而他也是直到近幾年才擔任政務官,尤其為國家貢獻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國家只有彩色,沒有藍、綠、橘,「只有別人看你是藍、你就是藍,別人看你是綠、你就是綠」,這是別人的眼光有異樣,不是我們的眼光有異樣。 

侯友宜說,在他的眼光中,只有台灣所有的人民、只有把事做好,沒有分藍跟綠!分什麼藍、綠、橘,他連看都不看,人生只有一個念頭,「誰為這塊土地付出,就是我們值得尊敬的人!」碰到選舉紛擾的過程當中,覺得不需要談誰跟誰,只要談你要如何把事情做好。

侯友宜強調,台灣這麼小,如果再不合作的話,要把工作做好是不可能的,就像北台8縣市的連結,12年來發揮的效果、意義與象徵,遠超過所有政治不一樣的思維;而區域的管理就是大家共同「拼」,台灣很小、區域也小,如果大家沒有共同的拼,「台灣就會慘到死!」 

侯友宜語重心長的指出,「是別人的眼睛有顏色,不是我眼睛有顏色,我眼睛只有一個顏色、是彩色的,老百姓都是彩色!」他希望所有民眾在這塊土地活得漂亮、快樂、有尊嚴;此外,這次大家都出席「北台8縣市首長會議」,不是他個人的面子,而是台灣、中華民國有希望,「若大家都是你閃、我閃的話,那就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