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7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對於企業界憂心政黨惡鬥的問題,朱立倫說,他完全同意,更抱怨「台灣很奇怪喔,政治人物怎麼都沒有成人之美?」一定要「我執政」才能做,在野時,卻不能就對的事支持、不對的事監督。

他認為,如果一個企業的市場派與公司派每天鬥,一定不賺錢,台灣要趕快結束市場派、公司派的惡鬥,回到One Taiwan,找回過去充滿自信、正向思考的台灣。

有關企業界要求降低勞動成本,朱立倫表示,未來修法時,應考量附加成本的問題,但是,政府與資方都要善意地去衡量這個成本,政府也會站在相對支持企業的角度,推動「員工加薪、企業減稅」。

此外,也有企業界詢問朱立倫的住宅政策,他回應,「我不贊成打房這件事情」,應該要讓房地產市場成熟化,政府就每年供給與需求訂出合理規範,並批評對手蔡英文喊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是錯把手段當目的,將影響市場供需,況且大台北地區還有地可以蓋屋嗎?

朱立倫也主張將豪宅市場與一般房屋市場分開、差異化,「說句實話,豪宅漲多少錢是一回事,但若一般住宅爆漲到要花16年才買得起,是對不起民眾。」

會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指出,朱立倫對於工商團體的回應比蔡英文、宋楚瑜說得清楚明白,他給朱立倫打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