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9日下午至台中東勢,深入傳統被視為藍大於綠的山城,陪同民進黨台中市8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志忠掃街拜票,謝志忠表示,豐原山城是國會過半關鍵一席,盼在綠營天王及「大仁哥」的加持下,能夠把這席拿下,讓大仁哥的溫暖帶到山城。

民進黨拚中市8選區立委,28日上午先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謝志忠,在豐原帶隊掃街,蘇貞昌說,國會要改革、地方要進步,一定要讓謝志忠衝進立院,他強調,過去謝志忠在豐原服務基礎紮實、最瞭解民意,因此民進黨特別徵召他,讓國會多一份改革力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上午陪同立委候選人謝志忠掃街拜票。圖:謝志忠辦公室提供

謝志忠下午則在陳建仁的陪同下,深入東勢山城掃街,謝志忠指出,從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6日選擇在豐原舉辦婦女之夜、台南市長賴清德27日陪同遊行,到29日上午蘇貞昌、下午大仁哥到晚上高雄市長陳菊出席活動,綠營前輩都來幫忙,顯示國會過半關鍵一席,「我當仁不讓」,會更努力把豐原山城這席拿下來。

陳建仁則說,謝志忠為鄉親做很多工作,也是蔡英文極力支持的對象,雖然對手江啟臣實力堅強,卻是國民黨的黨意立委,要真正替鄉親發聲,要讓謝志忠拼進立院。謝志忠則感謝陳建仁在短時間內已經3度為他輔選,「大仁哥帶給我溫暖,更會帶給山城溫暖」。 

隨後2人登上戰車掃街,東勢山城雖傳統被視為藍大於綠的選區,再加上是上班時間,街道略顯冷清,不過許多民眾聽到陳建仁的名字,還是紛紛出門熱情回應,顯見「大仁哥」的魅力。

雖然東勢傳統被視為藍大於綠的選區,但仍有不少民眾熱情回應掃街。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