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海探險家比登(John Beeden)挑戰橫越太平洋,美國時間2015年5月31日上午10時30分從舊金山出發,1個人在海上單獨划船209天,航程長達1萬1300公里,終於在27日抵達澳洲濱海城市凱恩斯,創下紀錄。

現年53歲的比登是經驗豐富的划船者,2011年曾以53天時間橫越大西洋,航程4800公里。不過這次他比預定行程要晚1個月到達目的地,他表示,由於海象氣候惡劣,比起來,橫越太平洋要比大西洋困難得多。

這次比登划著名為「襪子2號」的(Socks II)小船,成功完成單獨划船橫越太平洋壯舉,也創下史上第2快的紀錄,他的妻子與2個女兒在凱恩斯碼頭迎接他。他在部落格上寫道,他完成該航行後睡了7個小時的飽覺,現在坐在1間公寓裡回到正常生活。他提到這趟航程是嚴峻的挑戰,但他不想讓任何人失望,一路堅持。

德國之聲報導,對於自己是這項壯舉的第1人,比登自己都難以相信,他的「襪子2號」只有6公尺長,在海上的7個月,幾乎完全沒有接觸到任何人,一度離他最近的是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更多比登挑戰的內容,可以上「Solo Pacific Row」網站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