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上午,20多名勞團人士衝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競選總部,噴漆抗議勞動部刪除7天國定假日一事。對此,競總發言人李明賢回應,朱立倫長期主張勞工太辛苦,應該多放假,反而是民進黨當時批評朱立倫只顧小確幸,「這些人是搞錯抗議對象。」

「2016工人鬥總統」成員上午突襲朱立倫競選總部抗議,在牆上噴漆「還我休假」,要求作為執政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承諾恢復7天的國定假日。抗議人士一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最後被強行帶離總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總部發言人李明賢稍後發表聲明,他說,少數人士假借參觀競選總部,進入後即任意噴漆、暴力破壞總部設施,導致現場正在製作聖誕薑餅屋的志工媽媽們遭到推擠,有1人被咬傷,已經前往醫院驗傷並向警方備案。

李明賢表示,朱立倫長期主張應放連休假、過年假期、產假、陪產假,並向中央政府提出建議,民進黨當時還批評說朱立倫只顧小確幸,但明年開始,勞工朋友可以開始享受周休二日,這是大家共同打拚的成果。

他也指出,朱立倫認為透過放假能促進經濟發展,放假可以讓很多服務業、觀光業賺錢,也是促進台灣新服務業的方向,台灣長期以來在世界評比中,是工時是最長的國家,所以國民黨認真推動縮減工時,才能得到今日的成果。

李明賢指出,國民黨尊重各界表達的意見與訴求,但以暴力行為破壞、毀損並傷及無辜,已經於法不容,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希望社會各界共同譴責暴力行為,遏止非理性的情況一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