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韓國慰安婦問題有解?日本「共同社」報導,為了儘早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妥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指示外相岸田文雄,於年內訪問韓國,最快28日成行,將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舉行會談。韓國外交部表示,具體事項會在確定後及時發布。

日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最新消息,安倍與韓國總統朴槿惠11月會談時,就爭取慰安婦問題達成妥協形成共識。日方要求韓國今後不再提出慰安婦問題,也要求韓國撤除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前設置的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

韓聯社報導,日軍慰安婦問題變成改善韓日2國關係的絆腳石,呼籲日本應拿出慰安婦受害者與韓國國民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2015年是日、韓邦交恢復正常化50週年,慰安婦問題作為2國之間最大的懸案,都希望在今年之內取得重大進展,2國領導人因此同意加快談判步伐。「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磋商中出現1個妥協方案,日方有可能擴充對慰安婦的人道援助,甚至安倍也有可能通過致信前慰安婦等方式,表達遺憾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