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與巴基斯坦人關係一向緊張,自9月底以來更是天天在約旦河西岸發生彼此仇殺的事件。23日,以色列第10頻道(Channel 10)公開1個長約26秒的影像檔,顯示一群以國激進份子拿被害幼童的照片取樂,並且高喊要殺掉更多。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這名被害幼童名叫阿里‧薩德‧德瓦巴夏(Ali Saad Dawabsha),今年7月因歹徒用汽油彈攻擊他家,與他的父母親一同被燒死,當時阿里才18個月大。 

以色列當局雖然確信本案係猶太激進份子所為,也逮捕一些嫌犯,最後卻沒有人遭到起訴。 

在最近的1場婚宴中,一群激進份子手持槍械跳舞,其中1名賓客拿刀刺了被害的阿里遺照,在場的其他人起鬨說,要殺掉更多。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hanyahu)24日譴責這些人,並說這個畫面暴露出以色列中一群為害社會與國家安全的團體的真面目,其他的政治人物也跳出來譴責。以色列未來黨(יֵשׁ עָתִיד, Yesh Atid)的黨魁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必須以對抗巴勒斯坦哈瑪斯派和黎巴嫩真主黨的態度,來對抗以色列內部這群激進份子。 

捲入這起事件的新郎已遭到有關單位詰問,其他賓客和親友也被逮捕,要追究他們是否涉及阿里1家人的謀殺事件。 

9月底以來,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幾乎每天都有用刀、槍、車輛攻擊不同族裔的事件,迄今已經導致20名以色列人和1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後者事件中,有82起縱火事件是以色列人做的。 

以色列當局將這些暴力事件歸咎於巴勒斯坦運動散播的謊言與誘導;巴勒斯坦當局則說,這些暴力事件根源於近50年來,以色列在佔領區的所做所為。 

層出不窮的謀殺事件,導致兩個族裔人民彼此更不信任。大家不願上街、到此旅遊,結果也傷害地方經濟。 

這種氣氛也導致巴勒斯坦人更支持採取暴力。巴勒斯坦政策與調查研究中心(the Palestinian Center for Policy and Survey Research)上週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7%的巴勒斯坦受訪者支持用刀刺殺以色列人,越來越多人不再相信能藉由外交途徑爭取到巴勒斯坦獨立,卻認為透過武裝反抗,可以比談判更能保障巴勒斯坦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