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一艘載運難民的船隻24日在土耳其西岸城市狄奇立(Dikili)外海沉沒,造成18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兒童。土耳其海岸防衛隊從海中救起21人,其中包括一名嬰兒,並仍在搜尋兩名失蹤者。 

根據報導,1艘原定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的超載難民船,在愛琴海巴德姆里Bademli)海岸外2英里處的浪濤中翻覆。海岸防衛隊前往救援,聽見呼救聲後救起21人,仍有18人不幸溺斃。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與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才剛宣布今年有100多萬名移民與難民抵達歐洲,其中約80萬人是在希臘登陸,如今,希臘愛琴海又傳出難民溺斃事件。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今年約有700人在試圖橫渡愛琴海前往希臘時喪命,大多數是逃離敘利亞等地衝突的難民,許多死者是兒童。另有近3000人是在冒險橫渡地中海前往義大利時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