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最近公開拋售4筆土地,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4日表示,初估價值約13億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說明,是否要將這些黨產出售獲利,用在選舉之上。

王閔生上午召開「國民黨不賄選 不會選」記者會。他說,日前最高法院檢察署發布一則新聞稿,針對所受理檢舉賄選的案件以及查察的案件,在立委選舉總數加起來就有8多件,再加上各地回報給民進黨中央的訊息,今年賄選的狀況比起歷年非常嚴重。

王閔生質疑,國民黨這次因為大環境不利,民心思變,所以不擇手段,尋求勝選。因此,民進黨這次特別重視查察賄選,競選總幹事蘇嘉全也在新竹開反賄選記者會,成立「抓鬼大隊」,協力許多徵信業者,幫忙查賄選。

王閔生指出,從歷年國民黨選舉經費申報可以得知,政治獻金只占冰山一角,大部分是其他來源,這些其他來源應該就是國民黨黨產。

王閔生指出,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與裕台公司,最近要公開標售4筆土地,初估價值約13億元。國民黨中央這次補助立委候選人,每人約6萬元經費,選情激烈地區甚至專案補助到上千萬元,若以國民黨76位立委候選人估計,約達6億元左右。他說,這樣將近10億元的經費,是不是全部來自國民黨黨產?朱立倫不能逃避,一定要公布使用黨產的競選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