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邱毅駁斥曾在法庭上就連勝文槍擊案的言論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道歉,卻遭綠營出示錄音檔打臉。對此,邱毅24日質疑音檔來源違法、變造,將提告要求法院做聲紋比對;他也不滿地表示,「連勝文從來沒有炒過地皮,你為什麼要把連勝文扯進來呢?」

邱毅過去曾因為影射連勝文槍擊案是蔡英文縱容支持者造成的而鬧上法庭,23日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被質疑曾在法庭為此向蔡道歉,邱毅不僅嚴正否認,更痛罵自由時報記者專門作亂;但事後民進黨卻出示錄音檔,證明確有此事。

邱毅24日再度出席立院國民黨團記者會,除了對蔡英文炒地提出新的質疑,也出示當年案件的刑事判決書。他強調,該案不是因為自己道歉而和解,而是蔡英文解任律師後,沒有再進行委任,士林法院最後才判決不受理。

他質疑,如果真有這段錄音,判決文上為什麼沒有這樣寫?「難道像1998年高雄市長選舉變造錄音、栽贓吳敦義的『我愛你我愛你』事件嗎?」

邱毅也希望民進黨說明錄音檔的來源,究竟是從法院調來的、當時竊聽或者駭客入侵得到?如果是從法院調出,根據「法庭錄音錄影及其利用保存辦法」第8條規定,錄音「不得散布、公開播送,或為非正當目的使用。」邱毅表示,民進黨恐涉妨害秘密罪、違反個資法及重度毀謗罪等。

最後,邱毅更宣布,稍後將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對蔡英文、阮昭雄、黃帝穎、許銘春、周玉蔻、鍾年晃、陳其邁、黃重諺等散佈光碟者提出破解電信紀錄罪、加重誹謗罪告訴;並要求法院對錄音光碟做聲紋檢定,「蔡英文,你有種就說錄音光碟哪來的?」

不過,對於媒體追問邱毅是否否認民進黨錄音檔中是自己的聲音?邱毅則表示,自己沒有聽過,「毒樹果理論,一個非法、說不清楚來源的東西,我何必去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