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委選舉23日進行9個選區、40位候選人號次抽籤作業,國民黨籍候選人藉機聯合造勢,主打「市府停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抨擊綠委支持市府政策就是罔顧民眾權益,民進黨候選人則以創意嘉年華營造氣勢,過程平和順利。 

全市9個立委選區、40位候選人抽籤號次為:

第1選區:1號邱議瑩;2號鍾易仲;3號劉子麟;4號莊欣婷。

第2選區:1號邱志偉;2號黃韻涵;3號黃金玲;4號李柏融;5號曾盈豐。

第3選區:1號梁蓓禎;2號柳淑芳;3號張顯耀;4號劉世芳;5號莊明憲。

第4選區:1號郭倫豪;2號林俊揚;3號林岱樺。

第5選區:1號蔡金晏;2號管碧玲;3號楊宗穎;4號王新昌。

第6選區:1號黃柏霖;2號李昆澤;3號楊翰奇。

第7選區:1號趙天麟;2號陳素莉;3號莊啟旺;4號陳惠敏;5號林景元。

第8選區:1號劉義雄;2號張育華;3號陳函谷;4號黃璽文;5號馬凱妮;6號汪婷萱;7許智傑。

第9選區:1號林宗彥;2號賴瑞隆;3號林國正;4號蔡媽福。

號次抽簫籤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進行抽籤,由於高雄市轄區大,分成2場進行,由第6、7、8、9選區先抽,之後再進行第1到第5選區抽籤。

抽籤時,穿一身紅色洋裝第3選區無黨籍柳淑芳,上台前脫下洋裝,著紅色內衣和彩色短裙上台後,拉開寫著「別讓馬溜了」的白布條,高喊「我愛阿扁」,現場騷動,工作人員一陣緊張,不過她旋即下台穿回紅洋裝,引來虛驚。

抽籤作業除了比人氣,也比氣勢,比創意,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擺開大陣仗,由立委黃昭順、市黨部主委許福明陪同候選人一同前往,並藉機違勢,抗議高雄市政府今年9月起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候選人並手牽手從抽籤場外走進會場。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遑多讓,陣容龐大,由數十個職業工(公)會後援會的陪伴下,並找來6位美少女cosplay(角色扮演)黃金聖鬥士與鐵金鋼,象徵正義的使者;國民黨第4選區候選人郭倫豪則出動2隻充氣吉祥物人偶「豪小子」當分身;第9選區民國黨候選人林宗彥的團隊則打扮成耶誕老人為他打氣。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在號次抽籤出爐後,與「i轟幫」青年軍到左營蓮池潭體驗滑水活動。   圖:劉世芳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