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週二(22日)公布一項最新政策,指稱若未來能夠擔任總統的話,至2025年,每年將提撥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56億)的資金,投入治癒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計畫。

CNN報導,聲勢看好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22日在愛荷華州(Iowa)造勢時,公布一項對抗阿茲海默症的計畫,宣稱到2025年為止,未來每年都將投入20億美元的資金,作為對抗該疾病的研究與治癒預算。

希拉蕊表示,「數以百計的家庭在夜晚不能安心入眠,只因擔心他們深愛的家人為了這個可怕的疾病而受害,並且還要面對向至親漫長道別之路的殘酷現實。」她並指出,非常有可能在2025年以前,研發出治癒阿茲海默的方法。

希拉蕊說,「科學研究告訴我們,我們將非常有機會能夠在研發解藥上取得突破性的進展,並且幫助許多每天都得遭受疾病之苦的家庭,能夠獲得舒緩。」她並強調,「我的計畫將使得我們能夠走向正確的方向」。

希拉蕊並指出,這項投資非常重要,因為阿茲海默氏症每年讓美國社會付出高達2000億美元的代價,而這項支出只會隨著人口老化持續增加。

據希拉蕊助手表示,每年20億美元的數字並非空穴來風,而是根據美國國家衛生與福利部背書所通過的國家治癒阿茲海默症計畫(National Plan to Address Alzheimer's Disease)所指出的數字。

據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指出,目前美國有500萬人得到阿茲海默症,預估在2025年時,將可能達到1500萬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