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23日進行號次抽籤,台中市立委候選人為搏版面各出奇招,國民黨候選人江啟臣一路由豐原騎單車至會場、沈智慧更是打扮成漫畫《航海王》的角色「喬巴」,稱要好好醫治台灣社會。相較於藍營,民進黨則是集合6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團體戰」方式,一致戴上聖誕帽,直呼綠色執政、國會過半是給台灣人最好的聖誕禮物。

立委號次抽籤往往是另一種候選人拚場的場合,時代力量第3選區候選人洪慈庸上午帶著近百名不同年齡層的支持者到場,在洪爸爸、洪媽媽及黨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永明的陪同下,前往會場抽籤;同樣打出家庭牌的還有一大早就來到現場的國民黨第2選區候選人顏寬恆,前立委父親顏清標特別到現場為兒子加油,他受訪表示,顏家全家族總動員,要一起當顏寬恆的助選員,對選情非常有信心。

前立委顏清標特別拄著拐杖到場,為兒子顏寬恆加油打氣。圖:符芳碩/攝

國民黨第3選區候選人楊瓊瓔則是帶著三太子及「瓊瓔分身玩偶」現身,更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員瑪利亞(陳世旻)站台,楊瓊瓔說,自己一直力推台灣最美麗的民俗文化,希望鄉親一起支持在地藝術團體。國民黨8選區候選人江啟臣則是由豐原一路帶著團隊騎腳踏車進到達位於市區的會場,讓其他候選人競選團隊不禁讚嘆「體力真好」。 

江啟臣率領團隊騎著腳踏車進場。圖:符芳碩/攝

國民黨第6選區沈智慧則是23日最吸睛的候選人,她身著《航海王》角色「麋鹿喬巴」全套裝扮,她強調,以身體力行支持年輕人Cosplay的創意藝術,喬巴在漫畫中是博學多聞的船醫,未來她到國會也要當「智慧喬巴」,為台灣人民、社會好好把脈醫治。 

相較於藍營候選人百花爭豔,民進黨則採團體戰術,6位提名候選人謝志忠、張廖萬堅、陳世凱、蔡其昌、何欣純及黃國書戴上聖誕帽,要送給台灣「綠色執政、國會過半」當聖誕禮物,更要讓台中人安居樂業,國家持續改革。另外,基督教色彩濃厚的信心希望聯盟也是全員著聖誕裝出席,讓現場充滿過節氣氛。

民進黨6位提名候選人採取團體戰,戴上聖誕帽,要送給台中人聖誕禮物。圖:符芳碩/攝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請來三太子、分身玩偶及九天民俗技藝團員瑪利亞(右3)站台。圖:符芳碩/攝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在黨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永明陪同下出席抽籤。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