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即將在週六(26日)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2日出席新北立委候選人林國春競選總部舉辦的警眷座談會,會後受訪時特別提醒媒體,自己換了新造型,對於自稱「玄味嬸」,王如玄解釋,「玄味」就是獨一無二,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但代表著真正的自己,希望能夠讓年輕朋友有更多認識。

王如玄日前在臉書上推出宣傳影片,kuso近日爆紅的「哈味嬸」,稱自己是「玄味嬸」,希望吸引青年選票的目光;22日以新造型亮相,將原本會變色的眼鏡換成無色鏡片,一頭波浪卷的中長髮也剪短拉直。

王如玄受訪時說,這樣看起來比較乾淨俐落,經過特訓,自己講話也變慢了。她不是一個重視自己外表的人,平常都穿牛仔褲、布鞋在全國走透透,但還是要接受選戰洗禮,所以得做一點調整和改變,幕僚都有安排。

她也坦言,過去從沒參加過辯論比賽,甚至21日才確定辯論遊戲規則,一切都還在學習、適應當中。

有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下午參加工商團體座談,王如玄表示,她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每年約有2次機會跟台灣工商團體互動,算是熟悉這些工商團體的訴求。選舉剩下20多天,對實質政策的討論卻比較缺乏,不管是哪一個黨都應該講清楚說明白,讓人民做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在未來4年去監督是否落實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