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據估計朱立倫文宣費用已經超過3億,其中網路廣告部分就斥資約2.5億元。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2日幽默回應,「這可能用的不是新台幣吧!這絕對是天方夜譚,我不知道他是用哪種貨幣算的。」

朱立倫上午走訪南投,一大早前往南投市場試吃意麵,並轉往中台禪寺參拜,創辦人惟覺法師因年事已高不見客,改由住持見燈接見,會談約10分鐘,內容並不公開。

對於是否搶攻宗教票,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心中一直希望參拜中台禪寺,談到中彰投選情,他說,國民黨原本就占有大部分席次,每一席都重要。

有關對手蔡英文緊咬國民黨黨產為「魔戒」,號召支持者用選票將它脫下來,朱立倫則不滿地回說,蔡英文不斷將國民黨黨產污名化,當成自己的提款機,以及被質疑土地問題時的遮羞布。

對於民進黨前一日也開記者會抨擊黨產,朱立倫也斥為「天方夜譚」,他說,民進黨把20幾年前數字都講出來,那他要問一下當時是誰當主席。選舉還是走正路,辯論政見而非抹黑造謠。

朱立倫強調,這次是用最節儉的方式選舉,都用小額捐款、踏踏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