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好戰份子21日在肯亞企圖處決1輛巴士上的基督徒,但車上的穆斯林拒絕配合。在無法分辨誰是基督徒、誰是穆斯林的狀況下,這些好戰份子對巴士掃射之後,悻悻然離去。 

路透社(Reuters)於臺灣時間22日清晨報導,事發地點在肯亞東部的曼德拉(Mandera)。1年前,索馬利亞「青年黨」(al Shabaab)的槍手也曾在同1個地區攻擊1輛巴士,以行刑的手法殺害車上28名非穆斯林。 

21日這輛被攻擊巴士上的基督徒比較幸運,遇到1群甘冒性命危險保護不同信仰者的人。10名「青年黨」好戰份子上車後,要求穆斯林跟基督徒分開站好。但,原本能夠安然脫身的穆斯林不肯配合。 

1位在車上的穆斯林阿比迪(Abdi Mohamud Abdi)事後告訴路透社記者,他們趕快把穆斯林的衣服給車上的基督徒穿上,並且大家緊緊地站在一起,讓那些想殺基督徒的槍手無從分辨該對誰下手。 

阿比迪說,那群好戰份子威脅要把車上的人全都射殺。但穆斯林仍舊不肯退讓,最後好戰份子掃射巴士後離去。 

當地副縣長歐田諾(Julius Otieno)也證實,21日確曾發生這起案件。「青年黨」的發言人穆薩卜(Sheikh Abdiasis Abu Musab)也表示,他們的確有朝這輛巴士開槍,奪走幾名「基督徒敵人」的性命,並且讓其他人受傷,但不願意回答車上的穆斯林是否保護了基督徒。 

肯亞警政發言人歐威諾(Charles Owino)證實,21日的攻擊事件導致2人死亡、4人受傷。

索馬利亞「青年黨」表示,在肯亞部隊退出「非洲聯盟」掃蕩索馬利亞好戰份子的行動以前,仍將持續在肯亞發動各種攻擊。他們也主張,肯亞的東北部地區應該劃歸索馬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