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21日表示,她擔任勞委會主委時通過勞工保險年金,勞工朋友都稱讚「比養一個兒子還孝順!」因為兒子長大後,不一定會給父母錢,但年金每個月都會自動匯錢到帳戶,至今已有70多萬人申請,發出3600億元,在台灣少子化的社會中,「相當於台灣多出了70萬個孝順的兒子!」

王如玄上午罕見地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同台為苗栗立委陳超明、徐志榮造勢,現場2千民眾搖旗支持,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前縣長劉政鴻、商業會理事長張淑芬等人皆到場助陣,高呼「朱立倫凍蒜、王如玄凍蒜!」

王如玄致詞時強調自己過去的政績,除了勞保年金外,她在主委任內還成立了勞工權益基金。她說,勞工在工作時若被欺負,可以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打官司,迄今已向老闆要回約19億元,這是挺勞工的最佳政策;她強調,這些都是國民黨執政時通過的制度,國民黨關心勞工的老年生活,若有勞工在工作上被欺負就出來挺勞工,國民黨是真正照顧弱勢的政黨。

她感嘆,國民黨最不會做的就是宣傳,不像別人只會抹黑,希望善良的苗栗鄉親要挺善良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