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台南地檢署、議員選舉對手王峻潭提起民事議員當選無效官司,官司延滯數月,21日終於召開言詞辯論庭。正值議會開議,李全教突然向議會請假出庭,令各界訝異。李全教強調,他相信法院是公平、公正的,全案證據已經很清楚,他相當有信心。

對於突然請假出庭的原因,李全教表示,因為律師告訴他,21日是民事庭最後一次開庭,當事人一定要出庭,把自己的心證完整陳述,他才會請假到場。

李全教表示,當初是因當地國民黨派系整合不成,才臨危授命出馬競選,過程全由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擔任主任委員操盤,競選團隊成員也是委由吳正仁全權挑選。他個人與黃澄清雖然認識,但並不熟。黃澄清以往只有在協助農民的事件時,會來請他幫忙,也只有在選舉後期陪著他掃街拜票。

李全教並指出,去年6月到9月的選舉期間,時值農忙時刻,黃澄清經常出國,根本無法在競選總部中出任要職,總部也沒有私下給過黃澄清任何金錢,法官可以追查黃澄清的資金來源。民進黨雖然逼迫法院做政治性的宣判,但證據很清楚,他也相信法院是公正的。

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等人已經因涉嫌賄選,一審被判決有罪;民事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2度聲請法官迴避,讓規定「2審定讞,每1審級以半年為限」規定破功,全案延滯迄今,雖然李陣營仍持續聲請法官迴避,但台南地院依民事訴訟法第37條規定,認定是「意圖延滯訴訟」,裁定「一面審理,一面送分案」,在9月底重新開庭。全案在21日完成言詞辯論後,若無意外,可望在下月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