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曾經說過,2016立委選舉他「不站台、不錄影、不錄音、不掃街」等4不,但柯P週六在高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管碧玲的活動上高喊「凍蒜」,是否有違反自己的原則?柯文哲20日上午受訪時回應,是因為支持者的熱情,不喊很怪,但原則就是原則,他還是會盡量遵守。

柯文哲雖然早已宣示立委4不原則,北市府也訂定《臺北市市長及政務人員涉及選舉活動行為規約》,但柯文哲仍在全台各地進行「非典型輔選」。近日民進黨推出「首都改革陣線」,柯文哲不管出席親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黃珊珊或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都只坐在台下,沒上台或高喊「凍蒜」。

但柯文哲週六晚間在高雄出席管碧玲立委三民西區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先是和管碧玲一同高唱「快樂的出航」,也在台上跟著高喊「凍蒜」2字,當初說好的「不站台」也明顯破功。 

對此,柯文哲20日上午在北投受訪時解釋,他當然有他的原則,但是事先「劇本」沒有對好,原本他是要上去送中堂,感謝管碧玲過去在MG149案的幫忙,管一個人對戰所有國民黨的立委,在個人情意上要感謝管。

媒體問這樣對其他候選人是否有差別待遇?柯文哲說,這是支持者的熱情,「你一個人在上面,不喊很怪」。不過,他說,原則就是原則,還是會盡量遵守。媒體追問過去柯只是在台下揮揮手,但卻替管碧玲高喊「凍蒜」,柯文哲則說「這個就不用計較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