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間和時代力量台北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其中柯文哲問林昶佐對性專區的概念,林昶佐說,法律上已經說明性工作是合憲,因此他覺得本來就該想辦法規劃專區、保障性工作者,只是現在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政府有勇氣去做,但是他認為在憲法保障之下應該要有性專區。

柯文哲晚間和林昶佐提到性專區的議題時,問林昶佐是否要推動立法,像是《性專區特別條例》,林說他還沒想過,還反問柯文哲覺得需要嗎?柯文哲說他不曉得,他也沒什麼特別的看法和意見。

林昶佐說,他覺得既然是合憲的事情,做這個工作也不偷不搶,不是什麼傷害人的工作,只是怎樣在法律保障下,不會變成人肉販賣、黑道猖獗的問題,這在世界各國都有相關規範,如果台北市有這樣需求,他就會贊成設立。

至於萬華區的遊民問題,林昶佐說遊民大致上有2種,有一種人是自暴自棄,弄到朋友、家人不理會,最後和本來的交友圈切割、自我放逐;另外一種就是自願的人,這些人就是不喜歡這樣的社會、不適應這樣的生活;他認為第一種人要透過輔導回到社會,第二種則是要讓這些遊民就算在街頭也能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