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間和民進黨推出的「首都改革陣線」中參選第五選區(萬華、中正21里)立委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進行「柯文哲夜問新國會系列專訪」。座談中柯文哲幫林昶佐想了一個宣傳「只要你是聰明的人,就不會看到國民黨就蓋下去」,讓林昶佐對柯文哲說「你這樣會被林郁方告,你不要害我被告」,柯文哲反虧「你那麼怕告,還敢出來選立委!」

柯文哲在和林昶佐的座談中問「考第一名的條件是什麼?就是考得比第二名好」,他要林昶佐開始論述為什麼比對手林郁方是「更好的產品」;林昶佐認為,立委就是民意代表,但是林郁方在國會中並沒有讓民眾感受到跟民眾間的距離,「就只有投票」,林郁方長期以來和中正、萬華區的民意差距很大,「你怎麼代表這兩區的民意」?

林昶佐說,林郁方就是「黨意凌駕民意」的立委,像核能議題,藍綠都說非核家園,但林郁方卻堅持擁核,不顧中正、萬華區的民意;他說,他有做過民調,有高達9成的不知道區域立委是誰,代表林郁方和民眾之間很有距離,又不理會民眾的意見,他自認他是民眾的代表,進入國會以後會讓大家知道在開什麼會議。

柯文哲說林昶佐等於在指控中正、萬華區的民眾「一進去看到國民黨就蓋下去」,這要怎麼改變?林昶佐說柯文哲去年就打破了這件事情,因為柯就是一個新的元素,柯在中正、萬華區大贏,但議員選舉還是藍大於綠,代表板塊沒有縮小;柯文哲聽完以後說,他幫林昶佐想好宣傳單,「只要你是聰明的人,就不會看到國民黨就蓋下去」,讓林昶佐大呼「你這樣會被林郁方告,你不要害我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