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迎接第1千萬人次的到來,不過,行政院長毛治國18日再次表達對國人提到「不來台灣終身遺憾,來台卻遺憾終身」的不滿,他也再舉觀光客重遊率反駁,強調「只有陸客比較辛苦」外,其他重遊率都不錯,怎麼能叫來台遺憾終身?

第1千萬名觀光客即將抵達台灣,觀光局預估,今年第1千萬名來台旅客將於20日清晨5至7時現身桃園國際機場,因此,包含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毛治國皆已發布通知,將在20日下午出席「歡迎2015年第1000萬名國際旅客來台記者會」。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7日才在院會後記者會批評,有國人稱觀光客是「不來台灣終身遺憾,來台卻遺憾終身」,還要民眾講這些話時,「請用一下你的腦」。

而毛治國下午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歡慶59周年的茶會時,也談到此事,他批評,外界貶低馬政府的觀光政績,「部分國人」稱陸客不來台灣終身遺憾,來台卻遺憾終身,「好像好事不應該發生在台灣一樣」。

毛治國指出,來台旅客每年逐步增加百萬,兩岸通航只是因素之一,觀光客不只來自中國,也有來自其他國家,這幾年觀光局推出各項招攬觀光客的方案,都是一步步有計劃的實施,1千萬是「we earned it」,絕非是幸運,而且1千萬只是起點。

同時,他再舉觀光客重遊率強調,只有陸客重遊率較低,比較辛苦,其他國家多在30%以上,怎麼能說「來台卻遺憾終身」?毛治國認為,若做的真的不好,觀光客早就不想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