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近日力推國會改革案,但最後因朝野無法達成共識而不了了之,他17日表示,已經對國會改革盡力了,往後就是持續加強,讓改革真正落實。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王金平當立法院長將近20年,突然談國會改革讓他「嗤之以鼻」,王受訪時則反酸,「他會講這種話也不稀奇」。

王金平下午主持朝野協商,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副總統吳敦義晚間將設宴5院院長及藍營大老,王金平表示,他會出席,媒體問,吳有提過餐敘是為了輔選嗎?王說,沒有明確提,但能凝結國民黨團結的氣勢,至於吳敦義是否為了明年選後的黨主席大戰鋪路,王金平則認為「完全沒有,不要做那個想法」。

王金平答完相關問題後,原本已準備走進協商會場,不過,聽到媒體詢問「國會改革」的問題,再度跨出大門表示,國會改革「我盡力了啊」,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太趕,他則認為沒有這種問題,國會改革現在就是黃金時機,但現在因為某些黨團不同意,所以無法進行,但還是要持續加強,讓改革能真的落實。

由於王金平16日在國會改革協商破局後,發出聲明呼籲從政者要放棄傲慢,媒體問,是否覺得蔡英文太傲慢?王說,他不便做任何評論,不過,對於柯文哲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對王金平突然力推國會改革「嗤之以鼻、要昏倒了」,王則是反諷說,「喔,他會講這種話也不稀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