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任胡志強17日表示,國民黨還有逆轉勝的機會,許多藍軍鐵票區都未表態,仍然在觀望中。他舉例,總統馬英九拼連任時獲得689萬票、第1次選總統則獲得765萬票,「會投藍的就在這裡,要是請他們出來,我們就贏定了!」

胡志強現為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會長,中午出席理監事聯席會議時,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以新北市中永和的藍軍鐵票區為例,仍有半數未表態,再進一步推測,應該是洪秀柱的鐵票區。他認為,那就要請洪秀柱出來輔選,「我都叫她姑奶奶,她叫誰都是少爺。」

胡志強強調,這一次選舉,如果能把願意投藍軍的票勸出來,勝算還是很大的。有人擔心軍宅案都交代了,為何民調沒起色?他解釋,民調反應緩慢,大家還在觀望,現在的民調都是參考、造勢用,他所望所求的就是1/16的「民調」。

他指出,自己並不孤單,因為國民黨戰到最後的一兵一卒,大家都會站在一起,「我們要給全國人民一個驚喜!」

榮譽總會長江丙坤致詞時則說,朱玄配民調低迷,但是,來了一位人氣王胡志強當主委,有魅力、有行政經驗、有強大支持,相信選舉可以逆轉勝。

他指出,自己12日到中國與2000多位台商幹部座談,雖然比起2008年、2012年兩次大選,台商激情不再,但是想到選後誰能保障台商權益、兩岸經貿繁榮、台海和平,他相信,明年回來投票的人數不會輸給過去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