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被控洩密罪及收受賄賂罪、圖利罪,高雄地院15日宣判,洩密罪判有期徒刑1年8個月,收賄罪及圖利罪部分則判無罪。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指稱,張花冠確實有收錢,甚至還使用暗語與廠商交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對此給個交代。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說,對司法非常失望,貪污罪證據明顯,竟只輕判洩密,民眾要好好投票,「若讓綠營執政,保證變豬腳麵線」。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張花冠遭判刑做出回應,副書記長王育敏質疑,面對這樣的判決,蔡英文曾說「共同執政、共同負責」,會把張花冠停權,還是繼續袒護?而且檢調資料指出,張花冠都是在2011、2012年觸犯洩密罪,但民進黨仍在去年提名張花冠參選,蔡英文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邱毅則批評,張花冠跟妹妹張瑛姬「罪證確鑿」,張瑛姬被張花冠授權做工業促進會副總幹事後,以姊姊的名義與廠商接觸,「評委名單都讓廠商決定」,還用了包括「總鋪師」、「點菜單」、「費用」等暗語,他質疑,總鋪師是不是指張花冠?點菜單是不是指廠商指定評委?費用是不是指繳納賄款?蔡英文選前說「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應該對此事公開說明。

謝龍介則說,張花冠身為父母官,「向天借膽、魚肉鄉民」,簡直是「呷蛇配虎血」,對鄉親來說是喪盡天良,甚至還「乞丐背葫蘆(假仙)」,用暗語來跟廠商對話。他怒批,貪污罪證據明顯,司法竟然輕判只涉洩密罪,讓他對司法非常失望。謝龍介呼籲,鄉親「買物要看、關門就要閂,選舉更要選乎好」,一審都已經輕判張花冠,「若讓她(蔡英文)執政,保證變豬腳麵線!」

王育敏也呼籲,蔡英文不要迴避問題,應該好好面對被判有罪的縣市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