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連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嫌炒地,17日更請來當紅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化身台語老師「教俗諺」,不但批評蔡英文一邊喊土地正義,一邊炒作土地,「口念阿彌陀,手拿殺豬刀」,更讓台南市長賴清德「大狗爬牆、小狗看樣」,不顧南鐵東移的居民陳情。他說,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投資軍宅賺的錢「不如蔡一根腳毛」,要用同樣標準檢視,不能「恁囝放屁講轉在大,阮囝放屁講腸在爛」,妙語如珠讓副書記長王育敏都忍不住笑場。

國民黨團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說,蔡英文長期以來,就在海霸王大樓這個「炒地司令部」運籌帷幄,與胞兄蔡瀛陽、蔡瀛明和蔡瀛政一起獵地、養地、炒地,「明年當選,司令部說不定就從海霸王移到總統府了」,他呼籲蔡英文盡快想想,比照王如玄捐出所得,否則等蔡正元回來,兩人組成「正毅連線」,「後面還有大菜」。

不過,更引人關注的是,平時主打炒地案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缺席,改由謝龍介代打,他雖然說自己「國語講得很不錯」,但在王育敏的要求下,全程用台語指出,蔡英文「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蔡英文口口聲聲喊土地正義、居住正義,卻都在炒地賺大錢,「口念阿彌陀,手拿殺豬刀」,非常可恥,南鐵東移受災戶正是因為賴清德看到蔡英文炒地,「有樣看樣,沒樣自己想」、「大狗爬牆、小狗看樣」,一黨上下不顧土地正義。

謝龍介質疑,蔡英文「投石問路、仙人指路」,最後「條條大路通羅馬」,都賺大錢。他強調,蔡英文到底藉由炒地賺多少,人民應該要有知的權利,不要以大小姐脾氣說「下一題」,否則當總統還得了。他認為,王如玄軍宅「賺得不及你一根腳毛」,都捐了1380萬,蔡英文應該多少捐一點表示心意,為社會正義做一點交代。

邱毅則指出,蔡英文說松山區土地有些不是她的,但民進黨不是也把王如玄母親、妹妹的軍宅都算進來,檢視朱立倫更是過分。謝龍介補充說,王如玄、蔡英文都是國家正副領導人等級,要用同樣標準檢視,不能「恁囝放屁講轉在大,阮囝放屁講腸在爛」。全場妙語如珠,逗得在場媒體哈哈大笑,連王育敏都忍不住數度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