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吳敦義17日晚間將設宴,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榮譽主委身份邀請5院院長及黨內高層茶敘,被外界視為「復出」暖身首部曲,不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不會出席。洪秀柱17日受訪表示,晚間有私人行程,前2天接到邀請時,就已經告假了。

吳敦義晚間將在圓山飯店設宴邀請5院院長、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連戰、黨秘書長李四川等黨政高層,外界解讀,焦點除了放在藍營大老能否放下心結外,吳敦義的大動作設宴,也被視為為日後黨主席大位熱身。

不過,同樣被視為有意挑戰黨主席的洪秀柱晚間將缺席,是否另有用意?洪上午說,前2天接到吳敦義的邀請時,就因為17日晚上有事而請假了,媒體追問是什麼事?洪秀柱則是笑罵記者說,「你們也太過分,不能干涉隱私啦,就是有事、真的有事,是私人的事情,早就說不能去了。」洪秀柱也說,吳敦義就是以榮譽主委身份邀約,可能也是為了輔選動員,「大家不要想太多」。

而朱立倫競總主委胡志強日前說,若洪秀柱要參選黨主席,「會第一個支持」,洪對此回應,跟胡志強是很好的朋友,謝謝他的抬舉、講好聽的話,很給她面子。對於提振黨內選情,洪秀柱認為,只要真誠把路線講清楚、所有同志發自內心輔選,還是會有希望。

此外,對於19日將啟程赴中國向台商拉票,洪秀柱說,就是單純和台商做各方聯繫,預計22、23日就會回來。據了解,洪將順道去蘇州探親,再轉赴北京見老朋友,23日返台後,27日將再度赴中,展開第2波輔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