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疑雲,在綠營公布20年財產申報後依然未解。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16日再度到立法院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指控,蔡英文家族在松山區重劃區延壽段、寶清段共有6塊土地,「都是蔡英文獵地集團的傑作」,邱毅更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土地是蔡英文父親蔡潔生幫忙買的,「蔡英文若是炒地人頭,逃漏多少贈與稅?」蔡應該清楚說明。

邱毅指出,除了日前提到的延壽段406地號外,蔡英文胞兄蔡瀛政、蔡瀛明及海霸王負責人莊榮德結夥還買下了同地段的408、410、412、423號以及相鄰的寶清段621號,共計約5百坪,「塔悠路上都是炒地集團的傑作」,而蔡英文目前還與蔡瀛政共同持有延壽段423號及寶清段621號,408、410及412號則是由莊榮德和蔡瀛明共同持有,但買賣狀況不明,其中,412地號甚至只是10幾坪的畸零地,但建商開發時,非得買下不可,「價值非常高」,「請問蔡英文,這符合居住正義嗎?」

台北市議員、朱辦發言人王鴻薇說,她住在塔悠路旁2、30年,但從不知道「有河邊美景的重劃區土地可以投資炒作」,而蔡英文2年半轉手延壽段406號土地後,就進帳2700多萬元,「年輕人要賺多久才有?」邱毅則進一步說,蔡英文賣掉1塊地就賺進2千多萬元,「那6塊呢?」

邱毅指出,柯文哲15日受訪時為蔡英文緩頰說,土地都是其父蔡潔生買的,「這不就是說蔡英文是蔡潔生炒地人頭?」若此事為真,「蔡英文逃漏多少贈與稅?」他酸說,柯文哲害死蔡英文,讓蔡英文現在必須回答「跟她同陣營的柯文哲疑問」。

立院國民黨團公布松山重劃區土地資料。圖:符芳碩/攝   

立院國民黨團公布松山重劃區土地資料。圖:符芳碩/攝   

立院國民黨團公布松山重劃區土地資料。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