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9日將啟程赴中,向台商拉票,週刊報導指出,洪秀柱在上海拜票結束後,可能轉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洪習會」,代表中方屬意洪秀柱在選後參選黨主席。對此,洪秀柱16日受訪時,高分貝表示「簡直是鬼扯」,週刊爆料太離譜,「媒體要據實報導,不是製造消息」。

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黨政人士透露,洪秀柱將成為選後國民黨主席熱門人選,在「換柱」後,洪幕僚就積極在兩岸穿梭磋商,敲定19日赴上海拉票後,轉赴北京與習近平見面,此舉也被視為中方押寶洪秀柱參選黨主席的善意舉動。

不過,洪秀柱上午主持立法院會前受訪表示,消息「簡直是鬼扯」,「週刊爆料也太離譜了吧」,他到中國只是去向台商拉票,並參加崑山媽祖遶境活動,以及兩岸婚姻研討會,「不可能跟習近平見面」,「大家用腳趾頭想都知道,沒有這回事啊!」

媒體追問,報導稱有上海台商為雙方牽線?洪秀柱還反問,「誰啊?越講越離譜!」、「哪個台商,我倒很想認識一下,這麼了不起可以牽線?」她強調,雙方沒有聯繫,現在也沒必要,「都是大家想像空間很大」,「媒體是要據實報導,不要去製造一些消息,變成消息製造者」。

此外,洪秀柱15日在臉書上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所提的國會改革中,聽證調查權固然重要,但可能會有濫權情形產生,她上午進一步表示,若國會議事效率、問政品質以及議場秩序文化不改變,有了聽證與調查權,「不知道會發生怎樣狀況?」言語透露與王金平的看法不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