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得罪人?德國漢堡(Hamburg)警方14日表示,臉書在漢堡的辦公大樓遭到一群黑衣蒙面人蓄意破壞,玻璃遭砸毀,牆上還被噴漆寫下「臉書不讚」(facebook dislike)。

《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引述路透社報導,警方在聲明中說,15到20名穿著黑色衣帽的人昨夜攻擊臉書大樓,警方已展開調查。法新社報導,這群蒙面人朝大樓投擲石頭和煙霧彈,噴漆、破壞外牆、前門和窗戶後逃逸。

臉書發言人表示,沒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目前尚無法評論這項破壞行為背後的動機。

報導說,德國11月窮於因應難民潮之際,德國多位政治人物和名人都擔心民眾在臉書等社群媒體上的排外言論擴大蔓延。臉書被控未能移除種族仇恨留言,臉書的歐洲主管歐特(Martin Ott)恐怕必須對此負起責任,目前正在德國接受調查。

臉書發言人當時婉拒對這起調查置評,表示「我們能說這些指控缺乏法律依據,臉書或旗下員工一直沒有違反德國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