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次延會之後,台南市議會臨時會14日湊足出席人數召開,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主持會議結束時,發言要求議會同仁不要以他的官司藉題發揮,引發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強烈不滿,衝向主席台與李全教理論,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等人出面反批,引爆藍綠衝突。

民進黨團認為,國民黨團在定期大會刻意杯葛預算審查,是配合李全教綁架預算案,企圖在定期大會後立即召開臨時會,為李全教打開保護傘;而李全教先前表示不主動召開臨時會審預算,後來又急忙召開臨時會,顯見審查預算只是幌子,拖延司法審理才是目的,因而2度集體缺席杯葛臨時會,直至14日才決定進場開會。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好不容易成會,但李全教在結束上午會議前突然表達個人立場,要求民進黨團不要把他的選舉官司和議會開會綁在一起,應以民意福祉為依歸,立刻引發郭國文不滿,並衝向台前抗議。蔡育輝見狀也上前理論,雙方爆發衝突。郭國文又繞過發言台,衝上主持台與李全教理論,再遭國民黨議員李中岑阻擋,雙方衝突不斷,最後在其他議員勸阻下,衝突事件才落幕。

蔡育輝稍後表示,郭國文屢次以李全教的官司做文章,牟求個人利益,根本是為了選議長;郭國文則猛批李全教玩弄司法,在定期大會結束後立即召開臨時會,根本就是藉開議逃避法院開庭。

李全教的議員當選無效民事庭期原本排在12月14、21日開庭,在藍營的主導下,議會臨時會排定12月11日至21日召開,台南地院召開審理庭時,李全教便以開臨時會為由請假,法官傳訊其他證人後,宣布後面庭期將延至臨時會結束後,至明年1月起續行審理,讓民進黨相當不滿,並建議法院直接拘提李全教。